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One X【自拍】開箱文。

可兒跟亞仁為了紀念認識一週年,兩個人特地到門市買了HTC One系列手機送給對方,在挑選手機的過程中就對全新Sense 4.0介面印象深刻。

亞仁對全球第一支四核心架構CPU以及12核心GPU手機的整體效能佩服不已,輕輕鬆鬆地執行目前市面上的APP,優越運算能力即使是最耗效能的3D遊戲也游刃有餘,反應靈敏的多工處理能力並搭配Sense 4.0可以快速切換不同的APP,再多的應用程式跟資料也能放進超大儲存空間與記憶體,4.7吋的超大螢幕不僅僅遊戲畫面精緻逼真,在車上導航也不用委屈自己的近視眼。1280*搭配Media Link HD在公司簡報鐵定讓拿著筆電的同事羨慕不已,讓亞仁下定決心非買不可One X的就是拍照功能,長期熱衷攝影的亞仁雖然也有貴重(又貴又重)的數位單眼,卻一直挑不到一台滿意的f2.0大光圈輕便隨手機,初次接觸One X就對開機到拍完照只花了不到一秒的優異表現讚嘆不已, 只要持續按住快門便會開始99張連拍高達800萬畫素的照片,完全沒有遲滯感,對於拍攝可兒俏皮表情真是張張精采,HTC全新開發的ImageChip影像處理晶片果然令人驚艷。

女大生可兒看上了更輕更薄的One S,採用AMOLED的4.3吋螢幕讓機身厚度只有0.79cm,重量也僅僅119.5公克,對小女生來說是最輕巧貼身的選擇。超耐刮不易髒污的陶瓷金屬外殼表面處理,拿在手上的觸感真的很特殊,不會有金屬外殼的冰冷感,也比塑膠機殼高貴多了。One S同樣內建Beats Audio音效來滿足可兒最在意的音樂聆聽效果,搭配流行音樂圈最風行的Beats耳機來重現錄音室的真實聆聽感受,特有的兩條紅色耳機線讓可兒在捷運上成為注目的焦點。超快的上網瀏覽速度是一定要的啦! 可兒最受不了慢吞吞的連線品質,走到哪拍到哪,當然也要打卡打到哪! Sense4.0的FriendStream整合型介面讓可兒隨時查看熱門社交網路上的動態更新,輕鬆追蹤好友的狀態訊息、上傳相片、通知等,還可以檢視或留言。不需要在Facebook、Twitter或Google+之間來回重複切換APP。

透過新上手的四天三夜行程,看看手機能從日常生活中食衣住行各方面帶給大家哪些更多的方便性。多年來HTC分析全球使用者的經驗,並針對所有需求整合成一個具備絕佳整合性的Sense 4.0介面,絕對不是在Google Play下載幾個單一APP能夠拼湊出來的,HTC手機有了Sense 4.0就不單單是一支手機,也是生活上的絕佳好幫手。透過深入淺出圖文並茂的文章,了解每一個精心規劃的貼心功能,讓可兒跟亞仁帶著大家體驗全新Sense 4.0的魅力!
雖然開箱時間有點慢,來看看幾張【另類的One X自拍】開箱照吧!
很少看到用One X來拍攝One X的吧!
 















拆開包裝。
別問為什麼會有一點一點的小氣泡了? 都怪我調皮沉不住氣把護膜先撕起來。(本來以為貼回去就沒事...)
電源按鍵跟前攝影鏡頭。
USB插座孔。
音量調節鈕。


你沒看錯,少了一個按鍵,改成三個功能按鍵喔! (取消"選項鍵")。

  
Sense 4.0優化了一些操作方式,習慣Sense 3.0的HTC忠實客戶很快就會適應更方便的手感。螢幕下方有三個觸控鍵分別是退回鍵-返回上一頁或取消設定,Home鍵-返回主畫面,分頁鍵-切換或查 看最近執行過哪行程式。舊客戶應該會有個疑慮"好像少了一個觸控鍵"! 沒錯,配合Android4.0 ICS 新一代系統已經取消了【選項鍵】,所有選項都移到應用程式中,大部分是放在右上角。

最重要的F2.0大光圈+800萬像素的鏡頭,單顆LED閃光燈。
搭配Beats耳機的耳機插孔。
右邊是SIM卡插座。

相信很多人都很滿意美背式一體成型的設計風格。


本來想先說明Sense 4.0 不過看來還是得先介紹機身,至少要教怎麼放入SIM卡吧!

 


方便攜帶的USB充電插頭。

 不適合耳塞式的用戶可以試試看這一款俗稱"麵條"耳機,我自己的使用經驗是跑步跟騎車運動時真的比耳塞式耳機方便(不會掉下來)



我自己對於拍攝成品還蠻訝異的好,F2.0大光圈造成的散景效果可以媲美單眼相機,高光部分的層次保留得很好,完全沒有過度曝光造成的死白,在這次拍攝白色產品原本最擔心的中間色調層次比我想像中豐富得多,希望大家也會喜歡,往後文章中的照片也都會使用One X拍攝。

PS 照片有使用Photoshop裁切縮圖加上咖啡色暗角與白色邊框。

全新Sense 4.0 人性化介面。先說明一下

一切先從【個人化】開始,
  • 挑選適合自己的主題
  • 也可以新建自己的主題
  • 搭配不同的心情可隨時切換不同的主題
  • 面板可以改變大部分的按鍵、形狀跟顏色
  • 除了HTC預設的桌布還可以使用動態桌布或自己相簿裡的照片。(還可以有即時地圖)
  • 鎖定螢幕樣式可以挑選自己最想看到的即時訊息,生產力、3D相本、Friend Stream...
  • 鎖定螢幕捷徑讓你不需要解鎖就可以拍照或..主畫面想放哪一些好用的小工具呢? 簡單拖拉就可以使用近百個HTC Sense 4.0為您貼心準備的小工具(Widget)。
 如果是初次使用HTC手機的人一定會對【小工具】(Widget)很好奇,怎麼世界上會有這麼神奇的東西!

很多資訊、狀況跟功能都可以快速操作一覽無遺,不用在螢幕上滑來滑去找應用程式放在哪裡? 更不用慢慢地點選圖示、開啟程式再慢慢設定功能。

桌面不是只能放APP應用程式喔! HTC手機還可以放【小工具】跟【捷徑】。

這部分要舉好幾個例子,讓使用者明確知道勝過水果手機的最大優勢:
  • 例如要開啟或關閉Wi-Fi無線網路,只要一個【小工具】在桌面上(缺圖),點一下就亮了開啟Wi-Fi,不需要使用的時候再點一下就關閉。
  • 出國不想花費太多來使用網路漫遊,臨時又找不到設定功能在哪裡! 設定完又擔心會不會不小心開啟了! 通通不用擔心,一個【小工具】簡簡單單清清楚在桌面上。
  • 郵件
  • 音樂、收音機、TuneIn Radio、KKBOX
  • Watch、Youtube
  • Friend Stream、FB、Google+、Plurk、Twitter
  • Location導航、旅程
  • 相框、相簿
  • 聯絡人、訊息、郵件
  • 股票
  • 工作、記事、日曆、我的最愛
  • 新聞、氣象、時鐘
  • 小工具、主控台、小算盤、悠遊卡

 【捷徑】跟APP和【小工具】有甚麼不同呢? 例如:你會點選音樂APP或音樂小工具來播放音樂,不過如果你常常想聽ABBA的精選輯,那就可以在桌面上擺一個ABBA精選集播放清單的【捷徑】,只要點選這個捷徑就會自動播放ABBA的歌了,不用在100多張播放清單中慢慢費心挑選,很棒吧!

這一篇只是試寫。


歡迎加入FB好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