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不用再等晚間新聞的氣象報告了!

HTC最吸引人的時間氣象小工具(Widget)會出現在畫面右下方,這次可是個大改變,老用戶都知道原先的時間氣象小工具是放置在畫面正上方,這次終於來點不一樣的感受了。

▼可是怎麼出現沒有可用氣象資料呢? 別擔心,那是因為蝴蝶機還沒搜尋到你的位置。
還記得第一次開啟蝴蝶機過程有一個"使用Google定位",如果你沒有開啟"允許Google的定位服務..."選項,就沒有辦法根據你的Wi-Fi位置來判斷身處那一個城市。
先不擔心這個設定,待會教你怎麼修改,先繼續看下去。

▼只要點選"我的位置",就會進入【氣象】。



▼第一次使用【氣象】會出現貼心的說明, 待會按一下【+】來新增別的城市,例如:你經常出差上海或是媽媽住的老家屏東。然後就可以用手指上下滑動螢幕看到其他城市的氣象了!


 ▼可以很方便看到今天、今晚跟明天的氣象溫度,如果你想看每一個小時的氣象變化就點選螢幕下方的【每小時】,有安排出差或度假的朋友也可以參考看看未來【四天】的天氣變化喔!
 

▼正常設定的畫面就像下圖一樣,可以看到左上角有"定位"圖示,這個部分蠻方便的,因為當你去不同城市出差或旅遊,就會顯示當地的氣象,完全不需要你重新設定位置。如果這部分功能無法正常運作的話,文章後半段有解決方法,別擔心。

 ▼點選【+新增】可以增加其他城市的氣象資料,比如經常出差的台北或廣州。

 ▼輸入"台"字就會自動找出相關城市,請點選"台北",看到左上角出現"台北"沒有定位符號,表示這是新增的城市資料。
藍色圈圈"2/2"表示你有兩組城市氣象資料,包括自動定位的城市。
手指上下滑動就可以切換觀看兩個城市的氣象資料。

▼再繼續新增另一組"廣州"。 用手指上下滑動看看,或是點選螢幕下方的【目前】、【每小時】、【4天】切換不同的氣象資訊。是不是非常方便簡單呢?

接下來講解一下【...選單】內的功能。
▼【編輯】讓你刪減或是上下排序剛剛新增的城市。
勾選左邊紅色"X" 再點選"完成"就可以刪除"廣州"。
上下拖拉右邊的三條線圖示來改變順序。

 ▼【示範】功能可以預覽一些在台灣不容易出現的氣象效果,說真的!HTC的氣象效果做得真是無人可比!讚!

 


 ▼【設定】記得勾選【開啟時更新】,每次點選【氣象】就會立刻線上更新氣象資料,讓你看到即時氣象,不用再等到七點半晚間新聞之後才知道明天會不會下雨了?
【我的目前位置】也要記得勾選才會即時更新你的位置。

 ▼提醒你即時更新需要上網費用,使用流量很少,不需要擔心的,請按下"是"。

▼ 【編輯標籤】讓你自訂下方的三個功能鍵名稱,也可以長按左右拖拉換位置。

==========================================================
是不是會覺得【氣象】做得這麼漂亮,可以一直留在桌面上嗎?
當然可以呀!好看方便的小工具一直是HTC超越水果作業系統的優勢之一。
再帶大家看看如何新增【氣象】小工具。

請先清空一個桌面,待會介紹的小工具可是滿滿一整個畫面喔!
▼在空白桌面上長按兩秒。


▼小工具畫面出現後,請左右拖拉找到第14頁。
把【氣象】小工具拖拉到畫面上方的空白桌面。右邊圖片上方紅色桌面表示空白格數不足無法容納這個4*4的大工具。

 ▼拖拉到空白桌面後就可以鬆開手指頭。

 ▼騙人!!!怎麼又出現"沒有可用的氣象資料"。
點選一下綠色圈圈的更新圖示就可以看到即時的氣象資料了!

▼哇!哇!哇!有夠大氣勢的啦!(抱歉!失態了)
這就是我愛死HTC的原因,把我想要看的資訊大大方方清清楚楚放在桌面上,不要去找去點選開啟APP,單就這一點帶給使用者的方便性就太吸引人了!更何況畫面這麼精緻又富有動感!

▼手指頭上下拖拉一樣可以看到其他新增的城市氣象資料。

▼再新增幾種氣象小工具來看看效果,這一款是小型的2*1。


 ▼經典的來了喔!當初就是看到這個"時鐘+氣象"才愛上HTC的。
拖拉到桌面之後記得勾選"顯示全螢幕動畫"。
 
▼經典回來了!

▼每種氣象都有精彩的動態畫面讓你好好欣賞。
 
 ▼解鎖畫面也會提醒今天的氣象資料,揪感心!



==========================================================
疑難排解,請往下看
==========================================================
▼如果持續出現"我的位置沒有可用的氣象資料",請跟著下面三個步驟就能解決。


第一步驟,剛剛提到的"使用Google定位服務"選項,現在教你怎麼改。
 ▼進入"設定",點選【位置】。

 ▼勾選"Google的定位服務"就可以了!
基本上是使用蝴蝶機上網的功能(Wi-Fi或是3G)來判斷你的位置,這個方式其實不是很精確,不過因為"氣象"只需要知道你身在哪個城市就夠用了。

"GPS衛星定位"會非常精確判斷你的位置(誤差5-10公尺),通常是給Google地圖導航或是其他導航程式使用,一般老百姓平時不需要勾選這個項目,因為會消耗額外的電力。

第二步驟...
▼記得勾選氣象【設定】下的【我的目前位置】,才能即時更新你的位置。



▼如果還是看不到,請檢查"快速開機"功能是不是勾選了。
請記得取消勾選,就是不要勾選的意思啦!就像下圖一樣。
取消勾選後記得重新開機一次才會重新搜尋位置喔!

▼重新開機之後回到桌面就會看到元旦那天很冷,台北只有16度。



歡迎分享到FB,加入FB好友

13 則留言:

  1. 如果還是看不到,請檢查"快速開機"功能是不是關閉了。>>請問這意思是應該要開啟?還是關閉??

    回覆刪除
  2. 請關閉,就是不要勾選的意思。

    回覆刪除
  3. 跟快速開關機無關喔^^

    我買回來就開著

    氣象也是一開始就有顯示得^^

    回覆刪除
  4. 文章最後一段是提醒有些朋友一開始會出現【我的位置沒有可用的氣象資料】,
    可以取消勾選"快速開機"並重新開機一次,這樣做的確有效。

    如果您的手機一開始就很正常,就無需更動"快速開機"選項了。

    回覆刪除
  5. 您好~~請問【我的位置沒有可用的氣象資料】這只會顯示台北而已嗎??能變成自己的所在地嗎??試了很多次都一直顯示台北.謝謝

    回覆刪除
  6. 小和你好:

    請問你在甚麼位置?

    你有看到在文章中間有下面這段文字的附圖(應該是第8章),左上角有"定位"圖示嗎?
    "正常設定的畫面就像下圖一樣,可以看到左上角有"定位"圖示,這個部分蠻方便的,因為當你去不同城市出差或旅遊,就會顯示當地的氣象,完全不需要你重新設定位置。如果這部分功能無法正常運作的話,文章後半段有解決方法,別擔心。"

    設定完成之後有試過重新開機嗎?

    回覆刪除
  7. 你好,想請問一下蝴蝶機的氣象定位...
    大大您說基本上是使用蝴蝶機上網的功能(Wi-Fi或是3G)來判斷位置,
    那他更新時會自動開啟網路嗎?可以改成手動更新嗎?
    因為我的3G不是吃到飽,很怕他會自動開啟...


    此外想請問一下「Google的定位服務」會暴露行蹤嗎?
    我是一個很低調的人...=口=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分成兩個部分,一個是定位,我也不是吃到飽專案(這樣比較環保),手機會利用分享器或基地台位置來定位,這部分不需要任何網路費用。也不用擔心Google定位服務暴露你的行蹤,可以放心勾選,除非你在某些APP同意取得您的位置,例如一些運動跑步APP、GOOGLE MAP或是社交APP(如果你同意FACEBOOK打卡,那當然會暴露你的行蹤)。

      第二個部分,氣象定位除了讓手機的GOOGLE定位服務知道你的位置之外,還需要上網取得您的位置的氣象資料,這部分就需要上網了,不過也別擔心這部分的上網傳輸資料量非常非常少。

      刪除
  8. 你好~這個有辦法顯示馬祖的天氣嗎?

    回覆刪除
  9. 請問....如果照上述疑難排解三個步驟地做了,
    但卻是顯示"目前位置"這意思是.....壞了?

    回覆刪除
  10. 我跟樓上的一樣欸!!本以為是跟大雨有關係
    可是好幾天了,沒有多下載新的APP
    不會是衝突,到上禮拜都OK,從這禮拜一開始走精!!
    以前是只要重開機就可以重新定位
    現在是無法打卡、搜尋不到位置、拍照也不會標記地理位置
    有人跟我一樣的嗎~
    她只會傻傻顯示目前位置。
    雖然天氣不是什麼重點可是明明是手機該有的服務卻失效感覺不蘇胡>"<
    我就是喜歡看天氣隨著我所在的城市變化說~
    蝴蝶太漂亮了!!!

    回覆刪除
  11. 您好,
    我照著您文章後半段的教學做了之後還是會常常顯示"沒有可用的氣象資料"
    因為我住新北市但工作地點在台北,
    常常一到公司或是從公司回到家裡就發現又無法顯示天氣了,
    請問這要怎麼解決呢?
    謝謝~

    回覆刪除
  12. 1.照著他最後一項做就對了! 就可以完全恢復了! 只不過我再懷疑這算是BUG嗎! 因為是銀藏是恢復完全沒中文說明!

    HTC公司喜歡這樣搞! 難怪股票一直往下跌.變成小米機股票往上漲超多.(三星.頻果.HTC).不給玩家自己刷機裝系統.也不給玩家刷機失敗的保固.這種做法只是自私的做法.小米機在大陸有給玩家刷機全力刷失敗還有保固.可以刷各種自製系統.也給原廠刷機包自己刷失敗還可以自救.這些良好的售後服務才是提升產品的競爭力.雖然小米機硬體部分不是很完美但他其他都已經很完美.硬體部分只是技術問題早晚會克服過去! 雖然台灣有出小米但是沒有刷機失敗保固的權利那就算囉! 至少小米官方網路上有出自就程式那就不錯! 不用系統壞了還要送回給工程師維修! 那可是很麻煩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