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怎麼讓舊手機的連絡人跳進蝴蝶裡呢?

別緊張,也別急著上網找撇步跟秘方,HTC已經幫我們規劃了最簡單方便的方法。
第一種完全不需要先把電話簿資料匯出,只要透過藍芽就可以讓舊手機連絡人通通跳進蝴蝶。
第二種方法把SIM卡的連絡人匯入到手機中。


原本是第一次開機過程就會順利匯入舊手機聯絡人資料,
如果你已經開過機了! 也沒關係,還有更簡單的方法。

程式集裡頭應該會看到【傳輸資料】,點一下




點選【傳送我的資料】可以把各種舊手機的連絡人資料傳到你全新的蝴蝶機,不用輸入任何一筆號碼,你的好朋友就通通跳進你的蝴蝶了。



挑選你的舊手機機型,例如一顆水果。


挑選機型,如果去年才買的應該是iPhone 4S,呵呵!


這個時候請把舊手機的藍芽開啟,只要開啟就好,不要搜尋也不要去找蝴蝶配對喔!
有些朋友心急先用舊手機的藍芽去搜尋跟配對蝴蝶機,這樣反而會造成後面步驟混淆。


正在掃描...,對不起! 我沒用過水果機,手邊也沒有水果機,難怪找不到... (別鬧了!!)


好啦! 不鬧了! 換HTC舊手機上場了!


就是你了,皮卡丘!!!(誤) 用我上一支白色One X來說明。


只要把藍芽打開,一樣要注意,只要開啟就好,不要搜尋也不要去找蝴蝶配對喔!
蝴蝶會幫你搞定一切的,別急!


正在掃描...


幾秒鐘就找到我的One X了! 點選它,再按下一步。


蝴蝶機跟你的舊手機都會出現"藍芽配對要求"
只要兩支手機都按下配對就搞定了,不用那麼準同時按下啦! 先按蝴蝶機再按One X都行。


勾選"連絡人"按下一步。


就可以看到舊手機的連絡人一位一位跳進你的新蝴蝶了!

第二種方式是匯入SIM卡中的聯絡人資料,為甚麼要把SIM卡匯入到手機呢? SIM卡不是已經裝在手機中了嗎?
沒錯,SIM卡已經裝在手機中了,可是把資料匯入手機以後管理上會更方便,也可以跟Gmail的連絡人同步,也可以跟FB上的好友關聯,好處多多,建議你還是匯入吧!
 ▼電話裡點選下方的"連絡人",再點選右上角的"選單",點一下"管理連絡人"。

▼點選"匯入/匯出連絡人"。

▼這次要從SIM卡匯入以前的連絡人資料 ,點選"從SIM卡"匯入。

▼這次要把SIM卡匯入到Google帳號裡,點選你的Google帳號吧!


 ▼勾選要匯入的連絡人名單,我的SIM卡中只有一位"爸爸"。
勾好之後按下"儲存"就大功告成了!

 

關於連絡人還有些想法跟大家分享,當你匯入舊手機連絡人或是自己在蝴蝶機上新增連絡人,其實蝴蝶機的連絡人跟你Gmail上的連絡人是完全同步的, 這一點是非常方便的,也是每個投入Android陣營都可以享受到的好處,從此不用擔心手機掉了朋友的電話也都不見了!
有一些設定上要注意的事情。
▼點選設定裡的"帳號與同步處理"。
 

▼如果你是上網吃到飽用戶請直接勾選"自動同步",所有應用程式的資料都會幫你雲端同步。

接下來是像我這種勤儉持家採用固定流量的用戶,請不要勾選"自動同步"。
同步的流量是根據你的帳號內容而定,尤其是信件附件容量很大的話,流量會很驚人。
其實我們都是為了環保,對吧!
點選"Google"。

▼會看到已關閉同步處理功能,點一下你的Gmail帳號。

點選最下方的"連絡人"。

▼就會開始進行蝴蝶機裡的連絡人跟雲端上Gmail帳號連絡人的同步動作。

▼如果想一次同步所有Google帳號的內容,包括Gmail信件、相簿、工作、日曆...等等,
可以直接點選單裡的"立即同步"。 

唉! 網路是個有錢人的世界呀!
有錢就方便,不用謹慎小心流量,全部自動化就好!
我也想當有錢人。


歡迎分享到FB,加入FB好友

1 則留言: